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学术诚信与文献引用规范》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为了引导同学们在学术写作中自觉恪守学术道德,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202249日下午14:00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联合电子信息学院和图书馆一起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学术诚信与文献引用规范》的专题讲座。

主讲人刘玉红老师作为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资深教师,首先介绍了学术不端与学术诚信、学术规范以及相关法律之间的关系,同时对学术不端的行为进行了界定并分享了相关案例,然后对研究程序及研究成果的规范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参考文献和注释的使用规范,最后介绍了论文查重的原理及注意事项,同时申明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讲座内容丰富、有的放矢,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学位论文撰写中的诸多迷茫和困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学生科研工作水平,切实推进论文写作学术规范化,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素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